close

  按摩院,算是簡單,但不至於簡陋。

 

一般來說柬式按摩,有分兩種,一種全身按摩,另一種是足部按摩。

現在旅行團包含贈送的,通常是一小時的制式全身按摩一次。倘若「食髓知味」想再舒坦舒坦,就要自己自費:一小時10美金,一個半小時15美金,可以加熱敷、油壓。

 

當然,如果你自己要出錢,也有精油美容SPA可供選擇,但是,我還是喜歡按摩,所以不清楚SPA的價格,至於導遊領隊會不會要從中賺點?唉,又如何?比起台灣還是便宜啊 ~讓別人多些收入無妨啦 ~ 歡喜就好!不過因為我兩次的按摩都是晚上去,又是身心放鬆狀態,沒拍攝到什麼照片,以下完全文字敘述,歹勢!

 

( 我所看到的 )按摩院,算是簡單,但不至於簡陋。

客人進入按摩院時,按摩的人員(幾乎都是女生)會列隊在門口歡迎。進入後,裏面以布簾隔間,一人一床(墊),床墊上面有套寬鬆衣服(須要換穿),由院方分配人員給客人。靠著枕頭躺下來後,這些按摩美女會先在客人臉部上,貼上(類似)絲瓜的薄切片(我個人覺得具有美白效果)。然後從足部開始按摩、接著順勢、有節奏地,向上推拿,包括身體的前後,最後是頭,進行間,會不時地問「(力道) OK?」,這時,導遊教我的兩句柬語,就很有用了:

「滴滴」或比出小指 ~ 小力點

「誇郎誇郎」或比出大姆指 ~ 大力點

所以如果她們問你「(力道) OK?」,可別自以為要回答人家很舒服,而豎起大拇指,那可能會把你壓的哇哇叫,說「OK」或「Good」就好。

 

柬式按摩整體來說,並不是像台灣的「偏痛式」按摩,也不像泰國按摩那麼多花招~把人扳來摺去,甚至跳到你身上踏一圈。柬埔寨式比較簡約,不花俏,但又抓的到重點,由於白天走路、爬神殿,我覺得來場「秀秀」肌肉的馬殺雞,是非常合適的。故在第二次自費的1.5小時按摩中,我還加上熱敷,試試當地的藥草配方,聽著院內播放的柬埔寨式的輕音樂,一些些傳統旋律、一點點熱帶慵懶、四下燈光昏暗,果然~~~服,幾乎睡著。

 

  爬神殿真的會累喔

 

這些按摩美女,因應台灣、大陸觀光客的大批擁入,除簡單的英語(單字級數)外,因為也會講些中文「小姐漂亮」、「轉過來」、「謝謝」,發音還相當標準的。按摩進行中,我多半要求「誇郎誇郎」,然後一邊講「Good」,一邊啊啊地低吼,讓按摩美女不停咯咯地笑,不時問「滴滴」?我還是「NoNo,誇郎誇郎,please 大概覺得我挺搞笑的,按摩美女也變得較大膽地跟我,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,她告訴我,她有兩個兒子,我說那很好啊!想不到,她小姐嘴巴小嘟一下,用東南亞腔英語說「Nodaughter better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身為華人的我,當然覺得很奇怪,經詢問後,當地導遊解釋給我聽:柬埔寨的婚姻,是男方「嫁入」女方,因此女方家裏會多一個生產力,所以當然是「不重生男重生女」囉!既然沒有媳婦,一般家庭自然也沒有婆媳問題,意外知道當地的不同民俗,這就是旅行的一種樂趣呗。

 

         最 後,按摩美女會端一杯熱茶進來,這就表示按摩已經結束,也就是你要付小費的時候了。我建議,由於院內燈光較暗,為了安全起見,身上不要帶太多錢,因為枕頭 在按摩間會被挪動,衣服也須替換,因此隨身東西只能放旁邊。所以我事先就把小費準備好,放在衣服口袋裏,不會當著人家的面挖錢包,更不會因光線太暗給錯 錢,(據說有人錯拿成美金100當小費),只是我都會要求「誇郎誇郎」,所以給得比一般行情多點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值得試試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