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抵達柬埔寨的第一餐~ 五星級飯店下午茶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旅遊通常有兩種方式,一是自助,一是跟團

        自 助旅行須要計畫,舉凡拜訪景點、交通接駁、住宿飲食,都需自己做種種安排,但這得有時間去找資料。我的時間不怎麼寬裕,加上柬埔寨仍屬較落後的國家,聽過 不少背包客被故意刁難,私下要求塞小費紅包。我想想,索性跟團,簡單方便。或許行程沒那麼自由自在,但至少人身比較安全,把心力放在景區遊覽,不必太費神 在一些瑣事上。凡事皆有其利弊,端視個人狀況選擇吧! 

 

市場上走吳哥窟的團很多,注意內容及價格,一分錢一分貨。一旦跟團,食、住、行自然由旅行社打點好,差別只在團費高低取決品質:

~ 幾星的飯店,離景點是遠是近

~ 吃得好不好(有無較仔細說明:菜單、幾菜幾湯、風味餐

~ 是直航還是轉機、當地交通工具(船、嘟嘟車…)

~ 有無自費行程(門票幾天份的、熱氣球)、進購物店(大都是珠寶店)….

 

         由於柬埔寨天氣炎熱,通常是一大早出車旅遊,中午用午膳、回飯店休息,到下午2~3點再外出到景點、吃過晚餐再回飯店。我本身很怕熱,又很會流汗,頂著太陽爬神殿,中午及晚上都要洗澡,一天得換2套衣服,所以我選擇不換飯店~ 這樣衣服就可以悠閒洗好、在飯店房間晾乾。而且在飯店裏的時間比較多,所以飯店可儘量選好一點的,還可利用設施去游泳、健身,甚至在充滿熱帶風情的大廳小憩,點杯飲料,也是一種放鬆休息。

 

   

    飯店的游泳池

 

      

      飯店大廳的夜景

 

 

          吃飯~ 我只說,吃得太好了!

從抵達柬埔寨的第一餐~ 五星級飯店下午茶,就十分豐盛。接著,你就看菜單吧:

五星級Sokha Angkor聖卡酒店內Le Chanthou Restaurant豐盛晚餐
Sarerath Restaurant
花都海鮮庭園餐廳晚餐菜單:

  1.柬式風味開胃菜
  2.碳烤大頭蝦(每人兩隻)+花都著名酸辣醬
  3.鹽烤皇帝魚
  4.塔香血蛤
  5.炒綜合鮮蔬
  6.海鮮炒飯
  7.越式風味酸辣湯
  8.烤墨魚
  9.粉油炸明蝦+花都著名酸辣醬

  10.甜點
柬式風味自助餐(含民俗舞蹈秀)
洋人街吳哥高棉名廚餐廳Heart of Angkor Bar& Restaurant柬式風味餐
越式風味CHATOMON越式自助餐+沙拉吧

中餐八菜一湯加水果飲料(通常是可口可樂)

全程皆在五星飯店內使用早餐。

 

      

       餐廳很大,很多團體都在這兒用餐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邊用餐邊欣賞舞蹈~ 國王請猴軍拯救皇后的故事

 

這些餐廳都很好、菜色也很棒,但我個人的最愛,是每天早上飯店的Buffet可能曾為法國殖民地達百年之久的關係,柬埔寨的烘烤技術非常棒!很難想像,在亞洲可以吃到這麼道地的歐式麵包,而且種類很多!連我這種對麵包不是很鐘情的人,都每天非吃上四種左右來解饞才行。加上由各式熱帶水果現打的純正濃厚水果汁、新鮮的蔬果沙拉,讓我一早(通常6點半多),就精神飽滿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甚麼?怕胖喔!放心!只要你認真爬神殿,熱量很快就消耗掉的。

 

其實這種生活方式很健康:

一早6點起床→飯店五星級早餐→大廳坐一坐消化一下→出車景區開始爬啊爬,走啊走→天氣很熱,渾身是汗→大約運動3~4小時吃包肥午餐→回飯店洗澡睡午覺→14:30~15:00再出車旅遊→再爬、再走約3個小時→享用豐盛晚餐→回飯店休息。

p.s. 若有晚上按摩(自費或贈送)通常近晚上八點才出發。

所以,我儘管每餐幾乎都吃兩碗飯,但體重依然維持沒變,精神狀況也很不錯。

 

講到衣服,當地品質都不太好,依導遊的說法:「越洗越乾淨(褪色)、越洗越合身(縮水)」哈! 所以自己多帶些,去換洗比較好。我建議抗濕排汗的材質最適合,穿著時涼快、清洗時好沖洗又快乾!當地的空調多半是不熱、微涼水準,(可能熱慣了),棉質衣服有時晾一夜還是沒乾,所以,若是換飯店房間或衣服帶太少會比較麻煩。這一次,我那兩件公雞牌排汗衫,就發揮很大的效用。

 

景點內的路況

 

下半身則以褲子為宜,因為神殿的石梯又大又厚又陡,可不是讓人好爬設計的,有些神殿禁止穿著短褲短裙背心者進入,這要注意。只是石梯質地並不粗糙,不須要穿牛仔褲(而且也太悶熱了)。一般休閒褲6~9分長度就都好(景點內沒什麼蚊蟲),太長的褲管,會因沿路的紅土路沾滿泥巴(遇到下雨就更精彩了)。至於鞋子一定要好走,因為景區路上或神殿石頭都是高高低低,並不平順,全包覆式的包鞋保護性比較好,通風的涼鞋可在飯店內穿著。

 

至於行,當時為省事,選擇由越南轉機至暹粒機場(離吳哥景點非常近), 因為我不太耐久坐(個性活潑,坐不太得住),下機活動活動也不錯。當地嘟嘟車,看似非常有當地風情,但現在吳哥窟已經有太多觀光客,引來一些不肖業者覬 覦,品質上(車體或司機)落差有點大,之前聽說還有翻車事件。我們有導遊領隊安排,沒什麼問題,如果自己叫車要多加小心,多挑一下車子及司機,尤其價格一 定要事先講清楚,避免糾紛。

 

坐嘟嘟車(摩托車+開放式車廂)

 

特別是最後一天在市場,大家自由行動採買紀念品,我單獨逛出市場向大馬路望一下、拍一下街景(不是拍人喔),竟然惹來一旁閒坐年輕男人們的眼神,有2個居然還站起來,(有點怪地)微笑著向我走來,我故意有禮地笑笑,然後很快地閃回市場中。唉!在外地啊~小心點好!

 

其實若是安全(不論是交通工具的品質水準或是搶劫問題),我覺得還有機 會再去的話,其實可嘗試飛到金邊(柬埔寨首都),可以逛逛金邊皇宮及波布罪行館(雖然陰森,可能還有人會感到不舒服),然後金邊與吳哥之間,可以嘗試坐車 走公路或經洞里薩湖走水路。這樣可以多看看這個國家的風土民情,提升旅遊的豐富層面。只是我個性比較偏好安全點、住好點、吃好點,不喜歡以價格作核心考 量,我認為因小失大壞了旅行的樂趣,才是不划算。

 

 

至於吳哥窟會不會再次拜訪?~~~我有在考慮喔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